網頁

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

心得分享 9/25/2014 叫我第一名 映談會

    這是我第二次觀看"叫我第一名"這部影片.故事內容大概為敘述一位妥瑞症患者.從小因為"妥瑞症"而受到許多不公平的對待.在他一度放棄自己的時候.受到了校長的啟發.讓他知道不該被自己的病痛所擊敗.應該要正向的看待他.而且主角反而將"妥瑞症"視為人生導師.並且最終完成自己的心願成為一位老師.
    這部片雖然已經看了兩次.但我仍舊非常感動得流下了男兒淚.在我高中時期我也曾經有過一名患有"妥瑞症"的同學.所以對於這部片子感觸很深.妥瑞症患者對我來說可以將其視為一種身心障礙的弱勢族群.它們會在非自願的情況下做出某些特定的行為動作.對他們來說這樣會造成很大的不便.而這些弱勢群體即便他們並沒有因為妥瑞症而屈服.但是他們所真正害怕的是同儕之間所投已的異樣眼光.那會使他們更緊張並且情況加劇.對於其有很大的影響.
    我認為這部片子有兩大重點將心比心以及永不放棄.人人都不希望自己是一位患病的身心障礙人士.對於患者我們應該給予最大的尊重以及包容.甚至更應該去照顧他.這是我們應該做的.而身為一個身心障礙者能不被自己身體上的疾病所限制住.努力追求夢想.奮鬥不懈的精神實在是值得學習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